有錢人的書櫃裡面一定有的書1  

 

比爾蓋茲說,他認識的成功人士裡面,沒有一個人不愛看書。

窮查理的愛看書,更是厲害,每天一直看書。

 

請自己每一本書看 3遍,然後寫 3次重點分享給朋友 !

 

 

1.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我看了 10遍以上,現在也還會想看 

17條法則: 

#1: 有錢人相信:我在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則是為了不要輸。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只是想要變有錢。

#4: 有錢人想的很大,窮人想的很小

#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6: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窮人討厭他們

#7: 有錢人跟積極的成功人士相處,窮人則跟消極的人相處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跟自己的價值觀,窮人卻覺得推銷是不好的事情

#9: 有錢人>問題,窮人<問題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則不是。

#11: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有錢人想:「如何兩個都要」,窮人則想:「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淨值,窮人專注於工作收入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錢,窮人卻很會搞丟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工作,窮人則工作賺錢

#16: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讓恐懼阻礙了他們的行動

#17: 有錢人持續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了一切

 

20歲到40歲的新鮮事 - 20 有錢人的書櫃裡面一定有的書

https://moneymate.space/%E6%9C%89%E9%8C%A2%E4%BA%BA/



 

2.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我看了 5~10遍

 

20歲到40歲的新鮮事 - 20 有錢人的書櫃裡面一定有的書




 

3. 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影響全球3億讀者,人際溝通聖經《人性的弱點》,讓巴菲特終生受益的唯一一門課!

我看了 3~5遍

人際關係最重要的一本書! 

 

〔第一章〕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邁向成功的首要「三不原則」!

〔第二章〕真心誠意地讚賞他人:一流人士的成功法門

〔第三章〕滿足他人的迫切需求:九○%的人做不到的成功祕訣

〔第四章〕真誠相待:學會真誠關心他人,你將走到哪,紅到哪!

〔第五章〕常保微笑:就能輕鬆留下永久的好印象!

〔第六章〕記牢所有人的姓名:迅速獲得好感的最重要方法

〔第七章〕全心全意的傾聽:和什麼人都能聊的說話術!

〔第八章〕談論對方感興趣的話題:讓聊天過程趣味盎然、滔滔不絕

〔第九章〕滿足他人的自重感:讓你快速打動人心!

〔第十章〕避免爭執:不是說話大聲就贏

〔第十一章〕切忌說「你錯了」:避免製造敵人

〔第十二章〕勇於認錯:獲得他人真心認同的唯一辦法

〔第十三章〕態度友善:輕鬆改變他人的心意

〔第十四章〕讓對方說「是」:製造正向的談話氣氛

〔第十五章〕讓對方當主角:滿足他人的「說話欲望」

〔第十六章〕「主動詢問」對方意見:讓人以為點子都是自己想的

〔第十七章〕換位思考:讓人打從心底感到「你懂我」

〔第十八章〕「同情心」:巧妙平息怒火的技巧

〔第十九章〕訴求崇高的動機:用高尚的理由讓人挺你到底

〔第二十章〕展現演技:用「戲劇化」的方式增強說服力

〔第二十一章〕鼓勵競爭:挑起「贏過別人」的欲望,就能提升團體士氣

 

4.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1000多年來帶領猶太人快速累積財富的神祕經典

我看了 3~5遍 ,但還是看不太懂! 

猶太人 掌握了 華爾街 ! 猶太人 據說是最會賺錢的人! 

以色列也很強!

學習方法的書籍,也是重點! 只要能更快快速掌握知識! 

 

就兩個重點: 愛學習 和 愛(賺)錢! 

延伸: 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 

 

5. 洛克菲勒給兒子的38封信

我看了 3遍 

洛克菲勒,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人和近代史上最富有的人! 

 

第1封‧認識你自己

──命運由我們的行動決定,而不是由我們的出身決定。

第2封‧運氣靠自己策劃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命運的設計者和建築師。

第3封‧天堂與地獄比鄰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第4封‧想做的事,馬上去做

──機會就是靠機會得來的。

第5封‧要有競爭的決心

──我從來沒有想到輸,即使是輸了,也應該光明磊落的輸!

第6封‧借錢是為了創造好運

──人生就是不斷抵押的過程,

為前途我們抵押青春,為幸福我們抵押一生。

第7封‧最可怕的是精神破產

──只要不變成習慣,失敗是件好事。

第8封‧只有放棄,才會失敗

──除非你放棄,否則你就不會被打垮。

第9封‧信念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信念的大小,決定成就的大小。

第10封‧利益是光會照出人性的弱點

──在謀利的遊戲中,今天的朋友也會變成明天的敵人。

第11封‧貪心大有必要

──讓每一個念頭,都服從於利益動機。

第12封‧地獄裡住滿了好人

──事實上,我不喜歡錢,我喜歡的是賺錢。

第13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否定了他的尊嚴,你就搶走了他的命運。

第14封‧做一個傻傻的聰明人

──沒有不幸經歷的人,反而是一種不幸。

第15封‧財富是勤奮的副產品

──我們的財富,是對我們勤奮的嘉獎。

第16封‧藉口會把成功擋在門外

──藉口往往是失敗者的最後一根稻草。

第17封‧每個人手中都握有成功的種子

──我就是我自己最大的資本!

第18封‧我沒有權利當窮人

──我應該是富翁,我沒有權利當窮人。

第19封‧目標就是要做第一

──財富與目標成正比。

第20封‧好奇才能發現機會,冒險才能利用機會

──人生沒有維持現狀這回事,不進則退。

第21封‧侮辱是一種動力

──侮辱是測量一個人能力的尺規。

第22封‧用實力讓對手恐懼

──越是認為自己行,你就會變得越高明。

第23封‧合作是共同獲利、創造雙贏的策略

──要想讓別人怎麼待你,你就要怎麼待別人。

第24封‧不甘示弱才會贏

──我們思想的大小,決定我們成就的大小。

第25封‧讓每一分錢都帶來效益

──沒有想好最後一步,就永遠不要邁出第一步。

第26封‧忍耐就是策略

──衝動在任何時候,都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第27封‧幸運之神會眷顧勇敢的人

──機運就在你的選擇之中。

第28封‧只要相信這事能做成,就能找出解決之道

──要找出完美想法的最佳途徑,就是要擁有許多想法。

第29封‧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結束是一段路程的終點,也是另一個新夢想的起點。

第30封‧不要讓小人扯你的後腿

──明智的人絕不會為命運坐下來哭泣。

第31封‧做一個目的主義者

──目的是我領導的依據,目的就是一切。

第32封‧沒有責難、拒絕藉口

──自己越強大,別人的影響力就會越小。

第33封‧善用每一個人的智慧

──不以自己的好惡為選拔人才的標準。

第34封‧永遠要做策略性的思考

──單純操弄手段的計畫者,只配給策略性的思考者提鞋。

第35封‧將部屬放在第一位

──給予人們應得的尊重,他們就能徹底發揮潛能。

第36封‧財富是一種責任

──只有傻瓜才會因為有錢而自命不凡。

第37封‧讓你的心靈更加豐盈

──讓我們學會既聰明又謙遜,既謙遜又聰明。

第38封‧人人都能成為大人物

──我們要做世上的鹽,完全獻身給世人。

https://readingoutpost.com/letters-of-rockefeller/

 

 

 

請自己找自己最喜歡的書籍,然後,應用在自己身上!

2024. 6.12  #581 

 

 

arrow
arrow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