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見識有多廣,人生道路就有多寬!

因為,要先知道才能做到 !  

而且,(業界來說)知易行難 !  

 

這本書的目的,就是希望增加大家的見識。

 

我的小孩,昨天,和我說想去 舊金山 還有墨西哥 還有 阿根廷 ! 問我遠不遠!

一直說,想去舊金山念書 ( 我黑人問號?!) 。 阿根廷更是 台灣世界的另一端,應該要 30個小時吧!

 

我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 高中的時候,才認識新竹市,原本我國中的認知 只有一個小鎮,我連唸書都在鎮上的圖書館。

- 大學/研究所的時候,才認識了台灣各個縣市

- 博士班的時候,才認識了世界,更認識台灣 認識台灣是因為同學們都是很傑出的,才知道 台灣的菁英知識分子。 認識世界 是因為 旅遊了歐洲20個國家以上,也認識各種國家的留學生和教授。

 

- 第一份工作。 認識了 IC 設計 世界前十名的公司 和 怎麼成功打造一個世界第一的產品。 我幸福的地方就是 我認識了公司  應該 300 個同事左右,所以, 就視野持續擴大。另外,出差韓國和中國,也讓我具備了 出差能力 和 擴大視野。

第二份工作,現職。 認識了 好的企業文化怎麼永續經營 和 整個 IC 設計公司的競爭力 和 怎麼運作一個 部門,也持續學習,怎麼成功在 資源非常有限情況下,獲得成績,我最常說就是靠創意! 

我很大的收穫就是 公司的各個主管,100 位左右,我基本上都算是認識。

而 每一個事業處,都有一些朋友,我想應該也是 認識 300 - 400 同事左右,而且,持續在增加中。 這都讓我持續的擴大視野。

 

- 台大PMBA,我才認識了 台灣的各行各業,透過認識 台大 EMBA 的優秀教授以及各個 超級優秀的同學!

的行行出狀元 ,加上,台大第一學府的自信。 現在,每一屆的優秀學弟妹,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唸 EMBA !

我的 同學們普遍年紀從 30歲 - 60 歲,讓我大開眼界!

透過 台大 PMBA,我非常紮實的學習了各種管理知識! 

 

我很幸運的就是,因為唸書關係,認識了台灣 IC 設計領域 以及 EMBA 領域的人

IC 設計領域:台大,交大,清大,中央,優秀的教授  

EMBA 領域:台大,交大,優秀的教授 (清大,政大比較沒那麼熟悉)

 

另外,想認識一個領域,就是 一年唸 10 ~ 50本書。

專業領域 : 10本書 (比較厚) 

其他領域:  30本書

 

其他備註:

去過國家 40 個以上

臉書和 LinkIN 有 500 個朋友以上

 

以上,就是我 40歲的見識!

 

2024. 7.14 #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fge 的頭像
    sunnyfge

    30歲~80歲的新鮮事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