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歐洲和中南美洲旅遊,可以學簡單的西班牙文。

下面介紹我整理的部分。

 

image

 

【常用字】

 

你好 Hola

謝謝 Gracias

不客氣 De nada

你好嗎? ?Como Esta?

我很好 Muy bien

我不好 Muy mal

再見 Adios

不好意思 Lo siento (= Sorry)

 

早安 Bueno dias     (good day)

午安 Buenas tardes

晚安 Buenas noches (good night)

 

是/對 Si

不是 No

請/拜託 Por favor

我喜歡這個 Me gusta esto

我喜歡美女 Me gusta guapa

我是台灣人 Soy de Taiwan

這是什麼 Que es esto ?

 

不好意思 Perdon 

廁所在那裡 Donde esta el bano? (where is the toilet)

我在那裡呀? Donde estoy?

 

請說慢一點 Mas despacio,por favor

近不近 Esta lejos ?

遠不遠 Esta cerca ?

 

很熱 Muy caliente

很冷 Muy frio

 

多少錢 Cuanto es  ? 

有錢 rico

大富翁 millonario 

沒有錢 No tengo dinero 

想要行李 quiero equipaje

想要咖啡 quiero cafe 

想要什麼? Que quieres ? 

多少錢? Cuanto cuesta ?

太貴了 Muy caro

請便宜一點 mas barato,por favor

再大一點 Mas grande

再小一點 Mas pequeno

 

歡迎 Bienvenido

歡迎來台灣 Bienvenido a Taiwan

旅途愉快 Buen viaje

週末愉快 Buen fin de semana

祝你好運 Buena suerte

 

【機場】

請拿出護照 su passporte,por favor

在這裏 Si,aqui esta

待幾天 Cuantos dias en Mexico city

一個月 Un mes

要去哪裏 A donde vas?

去墨西哥城 Voy a Mexico city

有東西要申報 Tiene algo para declarar 

 

 

 

#  發音請用google translate  

 

#  Youtube 看影片最快

 

 

 

 

 

# 推薦書籍  -- 目前我購買了兩本,第一本我是先看“我的第一本西班牙語課本” 

 

# 推薦連結

學外語就像學母語:25語台灣郎的沉浸式語言習得 - 讀書心得

俄羅斯旅遊必學 - 俄文

韓國出差必學 - 韓文字母發音

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跟讀電影成為英文口說高手 - 讀書心得

 

 

 

 

 

 

 

# 377 2020.022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fge 的頭像
    sunnyfge

    30歲~80歲的新鮮事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