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積極的人,但是,我在看這個 我的出走日記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療癒。

 

故事,就是主要就是在講 3個 姐弟過的普通生活的,每天都要通勤 3個小時,在谷底掙扎,到了3年後還是5年後,

最後,似乎也就是從很差,變成普通的故事。

 

我看完已經一個月了,這時候回想,應該就是我特別有感覺的重點了吧!

 

1. 三兄妹說:每天都很痛苦,不痛苦的時間可能也就那1個小時而已! (有那麼慘?!)

因為工作普通,升遷也不順利,同事的感情也普通,上司又很討厭,每天又要通勤,劇中人物就真的覺得很累! 

 

解法: 努力收集快樂的5分鐘,只要5分鐘就夠了,每天睡前就懷念這5分鐘。

 

2. 比較完劇中人物之後,你會發現你沒有那麼慘,你也就突然覺得開心了

 

每天工作要話1個多小時通勤嗎? 不用的話,你就可以笑了! 

竹北塞車,你就騎機車,20分鐘,一定可以到!

 

你有對象嗎?  有的話,就要知足了! 資源不夠的人,是更難找到對象的。

 

你的工作好嗎?  累,但是好的話,就要感恩啦! 有又累又爛的!

 

3.失去父母,就像失去手臂。 

這是大姐的交往對象,是一個單親爸爸,還有一個小孩的想法。

單親爸爸,在小時候,就失去了父母,而,他描述,這種感覺就像是輸人一大截,沒有力量。

 

這一段話,我是覺得很有感覺! 子欲養而親不待!有父母的人,就是會有比較多資源!

這個,沒有解決方法,就只能多多擁抱愛,或是多生小孩了!




4. 你先休息一下好嗎!?

單親爸爸之所以被 大姐感動,就是大姐叫他休息一下沒關係! 

 

因為是單親爸爸,所以,小孩也沒有信心不快樂,爸爸也一直擔心小孩不快樂,所以,特別努力討好的,完全沒有休息! 

解法: 一直忙碌沒辦法的話,不如,就和小孩說,我們一起放輕鬆一點吧! 總是要一個人先開心起來,來影響另一個人

 

新手爸爸,也是非常需要休息的,希望有人能和我說,我已經很努力了! 放輕鬆一些些吧!


 

5. 二哥特別討厭有一個同事,原因是因為可能這位同事比較有錢

二哥很討厭一位同事,因為同事家裡很有錢。 直到二哥發現三妹的男朋友是有錢人,

然後,就借了有錢人的車來開之後,就沒那麼討厭有錢人同事了。

 

有時候,我們很努力才達成的,別人輕鬆就達成! 

其實,自己也知道,越努力之後才達成的感覺,是更深刻的!

所以,要比較有 fu,努力一點也沒有差!


 

6. 愛,就是支持

三妹愛上了酒鬼 具先生,也沒有要他改變,只要他 是崇拜她的就好!

因為三妹說,從來沒有人真的 喜歡她! 她需要被別人崇拜之後,才有力氣努力改變!

這裏強調是自己改變,但是,需要別人支持!

 

很多時候,愛,就是無條件付出,而不是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方法!

讓對方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這就是支持!


 

7. 人生無常

三姐妹的媽媽,在某天,突然過世了,結果,爸爸也病倒了。

 

過了那一天,爸爸買了車,後來,三姐弟也去住首爾比較便宜的區域了! 

 

原來,是爸爸需要小孩,而小孩們因為媽媽,也原因回家! 

但是,突然,媽媽離開了,爸爸才發現,原來他綁住了大家 

 

不過,這邊是要說,人生無常! 

真的很難想像,然後人離開了,家整個就變了!

所以,真的很難說,好好把握當下吧!

 

 

2022. 7.09 #5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出走日記
    全站熱搜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