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岁的新鲜事 13:寫週記]
大學開始,我就有一個習慣,寫週記,然後是紀錄 一週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我想要分享 這個習慣,因為我覺得這個讓我可以輕鬆紀錄自己人生的事情的好方法,這也許就是我喜歡寫部落格的開端,紀錄人生。
大學時期~ 研究所時期: 計算紙 ( 30元),缺點是不易保存,但優點是還可以當計算紙! 哈哈! 想些什麼就寫什麼,沒有壓力。
我喜歡買純白色,有時候畫畫不同城市的地圖 ( 台灣) ,有時候畫畫靈感,有時候畫畫籃球戰術! 然後,一年寫一本! 有什麼目標我就是寫下來, 經過每次的翻閱,也許就漸漸的進到腦海。 有什麼心得,就可以寫下來。
總結一句話: 一週 30分鐘,寫一次, 每一年就有回顧的資料!
工作時期:
1. 一般筆記本 -》 傳奇筆記本 : 一本1000元,不過畢竟一年才買一本,要統一規格的話,我覺得傳奇筆記本 是很好收納的 !
2. IPAD : 真的很懶惰的方法,有時候太忙了,我就是 用 Goodnote 放照片。
然後,每一個想要研究的事情,我就分成不同的note。
以 2023 為例子
- 2023 日記
- 2023 工作筆記本
- 2023 開發右腦
- 我的好朋友
- 工作筆記本
- 投資筆記本
- 旅遊筆記本
這週出差每天都驚喜不斷!
張工,葉工,王工! 都很厲害
 
#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