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A:非常好萊塢,非常多跑車,非常多文青,帥哥美女,很大!

舊金山:非常的都市,很compact,物價非常的科學園區,很多華人,公共交通蠻方便多!

 

接下來就分享一些這趟旅遊學到的東西:

 

1 地圖概念:

舊金山,下面就是矽谷(san jose),右邊是oakland, 遠一點有優勝美地

洛杉磯,海邊就是santa monica,下面就是聖地牙哥,遠一點有拉斯維加斯+大峽谷

 

 

2 LA 心得:

* 好萊塢的進行式,健身中心比7-11還多!當然也有24hr多健身中心。運動風氣,時尚追求,在路旁就練台詞,應該是要去徵選角色! 就連神力女超人的女主角,為了拍戲,也舉家從以色列搬到LA。也有uber司機,為了成為時尚model,也從美國不同地方搬到LA,一面上班,一面從事model。

 

* 美國小費怎麼給?

1 check 拿到後,給卡給他

2 會再拿到一張單字,給你填小費,自己算(稅前的15~20%),有人說亞洲餐廳比較不收小費

3 如果要付現金,直接寫數字在上面,或是說 i want “15 back” !

 

 

* 加州租車請帶:“台灣駕照” + “國際駕照”,不然靠uber也是可以!

 

*Why uber 在LA 盛行

解決了計程車不足的問題

解決了小費問題

酒駕問題(70%)

but,外來移民有可能變多

 

*公共運輸都是弱勢的人在搭的。難不成好萊塢巨星也搭metro嗎?都是開名車!

因此downtown 相對而言,比較亂,因為人越多,環境就越雜!公共運輸容易,生活容易,越多人往哪邊去!

其實公共設施的目標應該就是服務“多數人” 和“弱勢人” ! 因為有錢的少數人是絕對可以處理好自己的! 

 

 

*服務人員都會問的一句話:

arr you good ? everythting alright ?

everything ok ?

 

*la 真的很大,一條街走個1個小時才從7000號到8600號

 

*60% 墨西哥人,西班牙語非常多!

畢竟LA很靠近墨西哥,而且Los angles 本來就是西班牙語的天使之城的意思

 

 

3 舊金山心得:

*特色 cable car 真的是觀光用,而且收費是一般公車3倍!

why?? 因為是“ 唯一 而且一定要做的事情” ,排隊1個小時,你也會心甘請願!

 

*地形很高高低低,up and down,up and down!九曲花園號稱 crookest road in the road !

 

*工程師就是三種人,白人,亞洲人,印度人。

其實矽谷附近的地方,也沒有想像中的高樓大廈,就是高樓的公司和一般平房。

而且他們最近流行的生活就是騎腳踏車,所以,其實,就是要自己找樂子!

不過生活費在舊金山真的非常非常高!還是房地產的最厲害!哈哈哈!

房地產就是會漲到大家有點負擔不起的感覺,買起來才會覺得辛苦!

有個uber司機的朋友去台中教英文,就覺得台灣物價好棒!而且,3年後,他的中文變非常好,然後就回美國工作了!!

 

*公共設施都是弱勢的人在用的。流浪漢可以去市立圖書館擦個澡!


 

應該還會有其他心得,待續~~~

#193  2017。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