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股災?!

以工作的方式來說,就是要想出辦法,在下次發生之前,就先發現,並且預防!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207601

 

重點:

 

1. 持股比例是和大盤成反比,9000點以上,持股站資產的20%以下比較好!

這樣就是反人性,通常股市越熱越想要買,因為每個人都在討論! 這次下跌了20%-30%,那麼最多也只有影響到你的資產的20%,總資產的10%以內!

當大家都虧錢的時候,沒虧錢的人就是贏家! 就是沒買股票的人

 

2. 外國股市破趨勢。 通常是美國小跌,台灣就大跌! 美國大漲,台灣不會跌而已!

 

3. 匯率:外資要買股票,當然必須先換台幣! 匯率從4月就開始貶值了!

 

4. 外資賣超100億!就是注意! 下次在高點的時候,外資大大買超的時候,也可以賣! 外資六月就已經大賣過!   

 

5. 報紙都在報導營收增加。而且感覺景氣很好的時候! 千萬要注意股市是領先指標

 

6. VIX 指數

 

7. 10年公債:

“股市”好:不用買10年公債,殖利率上升

”股市“不好,改買10年公債,殖利率下降

 

 

8. 漲家跌家數累積,從今年的趨勢可以看到,漲家數高的時候500,跌家數高的時候 -1200! 一整年來說,就是跌的股票比較多!

 

9. 期貨趨勢改變,這個我比較沒有研究

 

 

 

第一項: 持股比例是關鍵

 



第二項: 納斯達克指數

http://www.stockq.org/index/CCMP.php

 

第三項:台幣匯率

https://taiwanrate.org/exchange_rate_chart.php?c=USD#.W-Gn5nozbBI

]

第四項:外資買賣超

https://www.wantgoo.com/stock/twstock/threeall

 


 



第六項 : VIX 恐慌指標

http://www.stockq.org/index/VIX.php

 


第七項: 美國10年公債

美國10年公債 - 公司債

https://fred.stlouisfed.org/series/BAMLH0A0HYM2

 

兩年期利率高於十年期利率近乎一年內會空頭來臨 (2021 沒有發生)

https://www.macromicro.me/collections/34/us-stock-relative/398/us-10-2-yield-curve-gspc

 

https://www.moneynet.com.tw/article/575




第六項: 股市是領先指標,所以股票會在你感覺景氣很好的時候下跌!



第八項 : 漲家數/跌家數

https://histock.tw/stock/indicator.aspx

 




第九項: 期貨換方向

https://www.wantgoo.com/stock/futures/futurestop10

 

 

#288 2018.11.6

arrow
arrow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