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文章是簡單紀錄一下新手爸爸的歷程,我是用新手爸爸的角度簡單紀錄一下。

 

第一篇: 懷孕 ~ 生產

第二篇: 婦產科

第三篇: 月子中心

第四篇: 離開月子中心後

 

這是第一篇:懷孕 ~ 生產

 

時期1:1 ~ 12週 = 驗到兩條線 ~ 3個月穩定 ( 處在WOW時期 + 有些莫名感動)

持續驚訝中 + 話題改變怎麼應付懷孕

新手爸爸疑問: 到底懷孕要花多少錢和時間呀? ( 答案第二篇公布)

新手爸爸心態:目前還是處在一個不真實,但是好像一天一天逼近 

 

時期2: 12週 ~ 20週 ( 月子中心,婦產科)

月子中心: 越早定約好。 自然產抓38~40週,剖腹產抓37~38週。

 

哪裏生: 研究哪裏的病房好,哪裏的婦產科醫生比較好

自然產:生完,住院3天

剖腹產:生完,住院5-6天

 

新手爸爸疑問: 月子住幾天?  可以住少一點嗎? 家裡做月子會不會比較省? 目前看起來是23 ~ 30天。

大約一天 5000 ~ 10000 自己算! 台北市很貴,就不在這個範圍! 

 

解鎖成就: 得到孕婦手冊,可以停友善車位!結果新竹很多地方的友善車位都被停滿了 !  -- 寶寶手冊還有一張,可以用到6歲! 真好!

 

時期3: 20週~ 32週  ( 買買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的想法就是買好一點的東西,可以方便照顧自己小孩,而且用完送朋友,朋友也會受惠的角度購買。 (有些還是小名牌)

 

像是提籃可能只能用到1歲,我會覺得,必買,因為照顧小小孩最需要器材,其次,如果每天用,365天,那麼這個價值就有了。

而且我有準備送人,所以,即使對小小孩子只用半年,我也會買。

如果小孩長大到2~3歲了,已經很好照顧,這個時期的短期用品的話,我可能就會選擇不購買 

 

定購大用品: 推車,提籃,嬰兒床(床邊床),客廳用的方便推來推去的床,奶瓶。

其他小用品: 像是衣服,奶嘴,玩具,就不是我採購

 

Note: 大型物品都很貼心,會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寄來。

隨時通知月子中心生產計畫,確認有沒有房間。

產檢,一定要抽空去,小心地雷區,小心被念,哈哈。

 

解鎖成就: 

1.可以大方公布高層次的照片,得到很多的讚!

2.開始逛百貨公司的兒童用品那一層樓!


 

時期4: 32週~ 40週   老婆肚子很大期 + 隨時會生(自己嚇自己)

 

組裝:推車,提籃,嬰兒床(床邊床)等等。

 

上課程:自然產過程,剖腹產過程,腹直肌修復,愛的宣言,新手兒照顧原則等等。 

我們主要都是上月子中心的課程,大約一個topic 1個小時,都是超級實用。 

重點是上5堂課,住院餐就送你!哈! (價值5000元)

 

 

一直跑婦產科:頻率越來越高。 老婆想上,一定要抽空上,小心地雷區,哈。

準備好生產用的東西: 準備要住院多天,我們是拿去國外旅遊的大行李箱來裝待產包。

 

Note: 很多人說,爸爸都是抱到小孩那一刻才覺得自己當爸了。

我只能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就覺得有件事情要忙個3~6年吧! 有一個人生重要project 要負責 !

但是,我真心想,幼稚園,父母就會輕鬆一些。( 也許兩歲半,就送去幼幼班,這樣老婆就解放了)

 

解鎖成就: 生產知識大爆發 + 生小孩議題可以聊 + 同事會問你坐月子去那邊? 婦產科去那邊。 

最大成就: 擁有一個新生命!

 

#432      2021. 2.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爸爸
    全站熱搜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