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8397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跟讀電影成為英文口說高手
9등급 꼴찌, 1년 만에 통역사 된 비법(특별증보판) 100일만에 영어면접 통과하게 만드는 미 국방부 기적의 어학훈련

作者: 張同完  追蹤作者 新功能介紹

譯者: 關亭薇

出版社:EZ叢書館

 

作者簡介

張同完Richard Jang

  ■ 現正開創100LS訓練學校,同時正以100LS訓練法自學泰語、越語和阿拉伯語。

  ■ 傳授現任外交官、空服員考生、CEO、留學考生外語聽說短期速成學習法。

  ■ 中小企業廳R&D成長技術開發事業指定新創產業理事

  ■ 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總務外電科代理

  ■CHOSUK C&D Pte. Ltd 新加坡海外特派員

  ■ 中東卡達皇族Sultan Shake Al Thani贊助企業S.L Enterprise 協理

  ■ 黎巴嫩外交部長官 國家代表團禮賓聯絡官 (Delegation Liaison Officer)

  ■ 釜山國際美術展 駐韓德國大使 VIP禮賓員、麥肯錫CEO VIP禮賓員等等

 

什麼是100LS
  1. 設立一個你渴望達成的目標。
  2. 挑一部你熱愛的電影,或者有你喜歡的演員演出的電影。
  3. 步驟一:關掉所有字幕,一口氣看完第一遍。
  4. 步驟二:打開中文字幕觀看第二遍,確認之前沒看懂的片段。
  5. 步驟三:切換成英文字幕,把先前沒聽懂的片段抄寫在筆記本上,並查出它們的意思。
  6. 步驟四:反覆練習聽不清楚的片段,多次練習聽力和口說 (LS),直到你不會結巴卡詞,完全跟上。
  7. 步驟五:看著英文字幕練習完電影中的所有片段後,請關掉所有的字幕跟著電影練習九十七次的聽力和口說,每次練習請觀看影片或聆聽音檔二擇一,並跟著複誦,完成一百次的訓練。
  8. 步驟六:參加外語交流聚會。結交外國朋友,向他們請教你寫下的新單字、句子和用法,培養出你的「英文語感」。
  9. 步驟七:為期一百天,完成單部電影的100LS 訓練後,再挑戰下一部電影

 

【筆記】

➤ 作者自敘:

補習班老師說,你文法太差,現在開始,恐怕來不及了! 當時,報了補習班,依舊沒有自信!

過了幾年,被認為是能用英文和法文溝通 + 卓越的語言能力。 事實上,但現在,我依然搞不懂動名詞等文法,

但是我能用英文寫企劃案和外國人可以溝通無障礙,而且還可以討論重要議題,彼此開玩笑,成為知心好友,總之,語言讓我的世界開了一條“大路”

=》 所以,能說一口流利英文,讓作者徹底翻轉人生!!

=》 口說的很好,但是文法不好,是有可能的!! 但是口說好就代表語感好,這就是一種能力,也算是懂某一種文法!

 

➤ 書中一直提到,是學習的方法的問題,非人的問題!  

另外,一直舉例說明,自己以前不行,用對方法之後絕對可以!

還會一直舉例,很多人因為外語好,就有機會可以改變一生,勝過一直苦讀的同學! 

=》 其實只要有一種能力能特別突出,絕對就是有特別的生存空間,所以找到自己適合而且比別人擅長的東西很重要

 

➤ 不能單純看影片,要用電影進行聽說訓練

=》 只要在練習一陣子之後,耳朵和嘴巴就會把打通!!

=》 我個人是覺得,一直重複聽,最後,真的會比較集中精神聽,不用刻意,大腦會對該語言有感覺!

=》 那當然100次,覺得可以聽到有自信!


 

➤ 我個人應用來學日文方式:

# 找喜歡的日文劇:

1 賣房子的女人  =》 網路上有雙字幕

2 孤獨的美食家 =》 KKTV 有日文字幕

 

#  看1~5遍

=》 我發現還是有70%的聽不懂,目前還在努力中

 

# 把電影轉成MP3 放到手機,就可以隨時聽

=》 Oplayer,請參考下面文章

開發右腦 - 好用的app 2019.3

 

➤ 總結: 知道很簡單,做才是很困難的,快去試試看這個方法有沒有用吧! 多試試無益!

 

// ------- 書的目錄

Chapter 1

高中輟學,模擬考試成績吊車尾的我何德何能?

開始學習時,大家都說為時已晚,幾年之後我已精通四國語言

如果馬雲不懂英文,還會有阿里巴巴嗎?

 

Chapter 2

再拼一次!真的是人生最後一次學英文

真心渴望的瞬間,真的會發生奇蹟

外語能力賜予我機會,讓我不再羨慕家世背景好的人

絕對可以做到!不妨再一次夢想學好英文

 

Chapter 3

真的只要100天就能聽懂,甚至開口說?

數十年來,為什麼總是用毫無幫助的方法學習英文 =》 聽說會了,再學讀寫!

命中注定,巧遇用英語和日語傳教的韓國人

聽著休葛蘭和茱莉亞羅勃茲說英文,居然就像在聽母語!

讓我成為四國語言口譯,何謂100LS訓練法?

訓練正式開始!只要100天,打通堵住30年的耳朵

 

Chapter 4

學習外語不能單靠頭腦,靠的是訓練!

比起念書,學習外語更像是一種運動

只因害怕出錯,變成啞巴的日本外交官

通往高級英語的尋寶地圖,實行英文新聞100LS

 

Chapter 5

無論你幾歲、無論你想做什麼,

只要精通一種外語,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前途一片光明的她,為何選擇去新加坡?

我不斷挑戰學習新的外語的原因

從史提夫賈伯斯到馬克祖克柏,把世上所有的領導者視為導師

再多錢也買不到,原文書賦予我的獨特智慧

把想學的外語,通通學到位的獨門公式

凡事皆有可能,把外語當作邁向嶄新人生的跳板

 

#307   201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