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新產品回來, 用了最快速的時間,做到了一些 milestone !

 

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分享一下:

 

1. 爆量學習法 = 超齡學習法

 

一次考上律師 + 年輕就開律師事務所的 許峰源律師的超齡學習法!

 

有句話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但,想要成功就一定要等到老,才有機會成功嗎?

 

對此,許峰源律師認為透過知識的爆量學習,可以縮短成功時程。

 

專業能力是成功的基礎,而專業能力又可以分成兩大部分,

分別是「知識」和「經驗」。

關於「經驗」,它真的是急不來的。

 

不過,知識的構成,絕大多數是透過閱讀而來,透過大量的閱讀,可以迅速增加專業知識,只要知識夠多、夠深、夠廣,對於經驗的吸收速度、程度也將會大幅超越其他人,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更高。

 

許峰源律師將此稱之為「超齡學習法」。 


 

2. 努力到極致 才有機會一次衝破。 

 

一年,忙到爆 2個月,正常 10個月,應該算是還不錯的啦!!

 

負責新產品開發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卡關,但,如果每天都努力到極致,像是10點下班,那麼可能二個星期就能看到很好的成功了。 

=》 這就是快速累積經驗

 

-》 越努力,越幸運 ! 也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 

 

反之,如果每天也是加班,然後,只是好像比較晚走,沒有到極致,那麼可能一個月都沒有能看到結果! 


 

3.  IC 設計領域,95分和90分的差距是無限大!  前2名的廠商賺走了 80%的利潤!

 

IC 只有分有量產和沒量產而已! 

所以,想要量產就要努力到極致,努力得到前2名 !  Winner takes all !


 

4. 升遷的選擇:表現穩定的年資較高同仁 vs  表現優秀的年資較淺同仁 呢? 

現在的我會選擇優秀的同仁升遷,以前我是選擇穩定的同仁! 

部門要成長,就是要厲害的人升遷來帶領!

 

有些注重人和的主管,會先讓表現穩定年資高的人 先升遷。

有些注重 Performace 的主管,就很簡單,誰優秀誰升遷。

 

以前我是注重人和,我也努力過! 

但,我發現,態度和能力和performace 才是關鍵!

年資所佔比例在我心裡,已經下降了! 

升遷厲害的,才是董事長他們想要的! 

想要人和,這個是部門主管要的,但是不一定是上層長官要的! 

 

其實,就像羽球比賽,第一名就是第一名! 是不會care 球齡的! 

這也像有些非常厲害的公司,比較不看職等,只看產出和貢獻!

 

2022. 11.23 #52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fge 的頭像
    sunnyfge

    30歲~80歲的新鮮事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