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關:N2 ==============

日文學習App分享 - 2019

日文檢定N2準備 - 2019.12

日文檢定N2準備方法 + 聽力口說提升書單

 

日檢N2準備方法 + 通過心得 - 2020. 1  --  最新文章 

==========================================


[準備方法]

1.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2,進階12,中級12

因為有單字,文法,可以當作一個主要學習的課本,我看了2~4遍,還寫了文法總複習,1課1面筆記。

進階12 :N5

中級12: N3

中級34 :  N2

重要程度:*****

Note:Iphone有APP可以買!我是有買,同時裝到ipad!

==============================

日文學習App分享 - 2019   

==============================

2.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中級/高級 (出口仁)

這一本是自學推薦,非常簡顯易懂,但是對考試“ 非常沒幫助”,但是對日本基礎非常有幫助。我自學前三年都是用這一本!

重要程度:**

 

Note:這本書也有APP可以買!

 

3.真題演練

了解之前的考試內容非常重要,當然只要考過1次,就會牢記在心了。

日本檢定在每年的7月/12月的第一個禮拜,只要7月和12月都報名,你12月通過的機會就會很大,7月像是模凝考!

重要程度:*****

 

4.日檢N3聽力30天速成

主要是要了解考題形式,真正考試的時候,重點就是在放例題的時候,先看考題的選項!!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重點就是在放例題的時候,先看考題的選項!!

重點就是在放例題的時候,先看考題的選項!!

重點就是在放例題的時候,先看考題的選項!!

重要程度:****

 

5.新日檢合格戰略

這是一本綜合的課本,覺得文法/聽力的重點值得看

重要程度:***

 

6.合格全攻略!新日檢6回全真模擬考!

模擬真正的考試 + 好好的把不會的文法再了解一遍,這就是訓練考試技巧

重要程度:****

 

7. NHK Easy News

給日本小學生看的日文,對培養語感,了解日本文法非常非常有幫助!

重要程度:*****

Note:這有APP可以買! 無廣告版

 

[通過心得]

我是一個上班族,要利用零碎時間+週末時間來準備,我早上/晚上有機會各念到1個小時。

另外,我應該算是個意志堅強的人,哈哈,所以我一共考了3次/3年才通過, 直到我考到這3次的時後,一考完就覺得應該會通過!

努力好久考過真的就只用爽!

努力好久考過真的就只用爽!

只能說相對紮實的準備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我覺得對考下一次N2非常有幫助!

其實對於N3考試我覺得就是考試技巧 + 教科書大家的日本語中級12 + 歷史真題的使用! 希望大家都能通過!

Actually,我一考完N3就開始準備N2,希望2017/ 12月的N2考試就能通過!成為日文達人呀!

 

Future Work - 準備N2 方向

1 新日檢500題N2  (新日檢500題N3我也有買!!(

2 背單字:Anki !

3 地球村的N2檢定班

4 大家的日本語中級34

 

大家的日本語中級1 課文中譯

大家的日本語中級2 課文中譯

 

 

# 推薦書籍

閱讀順序:

閱讀和聽力同時,然後紀錄下來單字,在完成閱讀和聽力之後,開始做500題。

錯誤順序: 先500題,因為沒有足夠單字,會覺得好像在硬背

 

 

 

 

2017.  2.7      #179

 

 

 

arrow
arrow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