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人的CV,也協助修改了很多人的CV。

突然覺得一件事情很重要,如何讓自己的CV 常常 update 給業界朋友和如何讓更多業界朋友認識我目前所在的科技公司。

於是,我決定要來經營 LinkIn,並且決定開始把工作類別的文章分享到LinkIn。

 

# 第一步,補齊自己 LinkIn的介紹,要交朋友前,先整理一下自己服裝儀容

 

1.學歷經歷重點介紹

2.工作重點介紹,點出2022 highlight 和每一份工作的 highlight

3.語言能力

4.增加自己特色 ( 像是我就強調我是 blogger 和愛旅遊)

 

# 第二步,增加人脈

 

1.先加關係很近的: 同學校,同科系,同產業。

簡單來說,從同學,學長姊,學弟妹和業界的前後輩開始。

目標:聯絡人 100-300人  

有了100 - 200人之後,別人就會知道你是有在經營的。別人也比較想要和你變connection。

 

2.擴大經營: 同樣工作階段的,同樣職涯發展。

我想認識都是 經理 title 的人,所以,我加了很多,只要是有 manager,senior manager,經理,副理 等等的。 只要對方是200人以上,而且是有上述title,我就會加。

目標:再增加聯絡人 100-200 人
 

3. 寫文章分享: 再擴大影響範圍之後,要分享有用的訊息。慢慢地經營

 

下面是我未來的文章內容:

文章:  管理心得分享

文章:  技術和highlight 重點分享

文章:  近期學習到的技能分享

文章: 自己公司介紹分享

文章: 薪資或是有用訊息分享

於是開始有人會來主動加你

如果,這個時候,有500人,那麼大致就會成功了。

 

4. 再次擴大人脈

這個時期,因為公司的文章也介紹了,自己的學經歷也介紹很完整了,對整個業界也算是有點小小地貢獻了,這個時候,開始加更多的朋友。

 

最後一個階段我的方式是:

(1)往上管理: 開始加 director ,處長 title的人,因為他們的 manager 中階主管都是我的connection了。

所以,處長title的人,也開始有願意加我為connection的人。 待我開始有處長 title的朋友的時候,就會有更多高階主管,會願意來加我為 connection

 

(2)通知市場上的人才: 只要是相關領域的人,我就會加他,特別是競爭對手公司的人,我想分享也許有市場現在,有一些新選擇,讓他們感受到。

 

(3)上下游connection: 我在 IC 設計公司,那麼半導體製造,半導體封測,手機品牌廠,

CAD 供應商,MCU 供應商,面板廠,學校單位,產業研究機構的的connection,每一個都很重要。

 

(4)認識其他公司: 知名外商,純軟體公司,其他 IC design 公司等等。增廣見聞。

 

藉由這樣,連絡上應該就有機會 500 人以上了。而且,這樣寫文章的觸及率就會提高。

 

# 第三步,不斷更新 + 不斷地提升自己在各個方面

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的最後最後,就是,永遠不斷更新!

 

分享一個笑話:

 

2022. 10. 10   #518





 

arrow
arrow

    sunny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